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尖石:出遊李棟山 & 鎮西堡

跟鄧鄧久違的出遊
這次出遊的地點就挑在新竹的尖石鄉喔!
第一站,先到內灣喝咖啡囉~
下圖是內灣的劉興欽漫畫隧道




天氣冷得要死,還下著雨,我們從便利商店買咖啡到內灣國小坐坐



內灣吊橋



不過我們只是來歇歇腳而已啦!
臨走的時候遊客才漸漸地走進內灣街區



還有很愛我的的大黑狗




等到從台北下來的同學跟新竹幫的我們會合之後
我們驅車趕往李棟山登山口,一行人完全是輕裝郊遊的配備XD
李棟山登山口,其實是已遭廢棄的李棟山莊


走近一看,玄關處掛著台灣各地登山社的布條
待會一路上都會看到各社綁在樹梢上的布條



李棟山難爬的地方在於,其中有稍微陡峭的窄路,並不是下面這張平緩乾燥的山路




山中綠樹的模樣,十一月的天氣開始轉冷,所以偶爾也可以看到轉紅的景色


山頂竟然是一處堡壘,是1910年代日治時代,日本人為了監控泰雅族的部落所建造,設有大炮以及射口,泰雅族人稱其為TAPUNG古堡。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我會查維基百科
但是現在,堡壘內部竟然建造了天線站。

   

但是我們都餓了,所以很快就下來李棟山莊吃麵,右圖是新竹車的司機。

   

在進入檢查站之前,一行人在控溪吊橋稍作逗留,在河水附近可以找到積成水漥的小溫泉



作為背景的樹木非常搶眼



不過大夥最後都在河邊打水漂,呵呵。



在進入檢查站之後,經過了重重山路,我們在晚間終於到了司馬庫斯的對面,鎮西堡
晚上民宿的老闆還幫我們上了一課泰雅族歷史,半室內的營火燻得我想流眼淚。

  

第二天早上我們爬山看神木,順便照了一張過曝的照片XD



路上還有人把石頭立在大石頭上,滿漂亮的,不過回程的時候被人全部給推倒了......



過了許久我們走進了神木區



看到了亞當,還有夏娃......

  

山中的冷澗特別冰冷



特別要看到這株國王神木,特大的一株。

    

下山後到星光國小休息,看到我這輩子看過最詭異的天下為公蔣公像,我怎麼看都不太像啊。

  

最後的最後,要離開尖石鄉了,回家的路途,特別的塞,不愧是身在台灣,假日的歸途就是會塞車,送給大家山稜間因為PM2.5而閃耀的黃昏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