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MLB:曹錦輝的神奇旅程

話說曹錦輝的新聞在台灣吵得沸沸揚揚的
從曹去澳洲測試開始,各種好的壞的評判都不一而出
好的評判大概就像是,我就是想看他投球啊,到哪裡投球都可以啦
壞的評判大概就是道德性的,他毀掉中華職棒啊,他沒有資格再去打棒球了



我則是偏向好的一方啦,我就是想看他投球喔,其他什麼簽賭的事情,吃老二的事情,酒店的事情,沒有犯法的事情為什麼還要繼續追究勒?

這其實跟殺人犯的養成有點像
有人說殺人犯就是一出生就是賤畜,生來就是有夠邪惡,殺人好自然,殺人好爽
也有人說殺人犯是因為環境,過去的經驗所造成心理上的改變,最後還要經過一些事情去觸發,進而造成殺人的事實。

我個人認為是後者啦!

不是說我認為曹對於企圖打假球這個道德事件負責,而是他應該要負的責任應該是有限度的
譬如說永遠不能打中職啊,可以接受啊,因為他就是企圖想要在中職的比賽中放水的,要是曹回鍋中職,或許還有很大的機會繼續放水。

但是說曹要在國外的任何一個棒球聯盟打球都不行,這個我就不明白了。
中職是想要證明,曹在台灣企圖打假球,所以在其他國家都會打假球,這樣的關聯性。還是說,就是不爽他打棒球啦!這樣嗎?中職還曾經讓使用禁藥被禁賽的Manny登錄參賽耶!中職是不是要出來解釋一下呢?
所以說,當MLB經過調查後,發現曹無罪的事實,決定要用他的時候,我是一點都不意外。

話說曹進入大聯盟之後的表現,非常的有趣,他先投了幾場比賽,一開始很令人驚豔,之後有烙賽幾場,然後被降到小聯盟,直到最近又升上大聯盟,吃了兩場勝投,所花的球數相當的少,這一點倒是相當令人期待,究竟曹會用什麼樣的身姿離開大聯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