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暮沉武德殿:阿公憶南洋

先附上這部非常有代表性的MV
暮沉武德殿
另外附上武德殿的Wiki簡介
然後我再開始說故事XD

話說很久以前
怎麼說呢?
其實時間沒有很久遠
就在我阿公二十歲左右的時候
那時候是日本時代
沒有車輪黨但是有天皇的歹丸
阿對
那時候我阿公是日本人
當上了地方的警察
被派去海南島
負責維護治安的工作
甚至槍殺試圖侵入日本佔領地的原住民
大概就像是下面這首歌敘述的吧!

阿這些都不太算是重點
重點是當日本戰敗
阿公要回來的時候竟然沒有人帶他們回來
後來在海南島不知道怎麼集資的弄到一艘帆船
航行到一半竟然遇到颱風
船擱淺在澳門回不去
後來才又有輪船接他們回去

據我去世的阿罵說
阿公回來的時候又黑又瘦
躺在床上好幾個月都不能走動
雖然聽阿公自己講好像又不是這樣

不過我阿公沒有被槍斃啦XD
他可以說是台灣人裡面死忠國民黨的那一類
晚年還參加老人會什麼的
說存摺裡面上百萬的存款都拿去捐給老人會
在我看來那根本就是車輪的外圍組織吧

我相信台灣的很多家庭裡面都有類似的故事
甚至我研究所的同學
他的爺爺也是跑到海南島去
也是遇到颱風
千辛萬苦的回來台灣島
證實我阿公說的話好歹也有七分真

閃靈樂團唱的這些
是真實發生過的事實啊!
另外附上死黑腔版XD











最慘的是鄧雨賢聽完死黑版本就回不去了XD
我的女友被死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