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台灣的赤化

某次社團的同學從中興大學坐計程車到台中高鐵站,準備要回台北。因為社團活動剛結束的關係,後座的大家還很有話聊,坐在前座的我無聊之餘,偶然問了司機說,一旁的工程是要蓋快速道路嗎?司機就說了,這個啊,可能要等習近平過來才蓋的好喔。

這給我很大的疑問勒,怎麼會這麼說呢?司機才說,台灣的公司很多都陸資了啦,光是他自己的計程車公司老闆,就是中國人了,還有那個大X貨運,也是陸資啊!

但是司機也是老實人,他說你們學生啊,不要去管這些政治人物做的事情,這個你們沒辦法的啦。也許這就是大多數台灣人的心情寫照吧,政治人物啊,財團啊,這些大怪獸,他們想要做的事情,我是沒有能力改變的,我只要顧肚子就好了。

話說到這裡車子就到高鐵站了,夜晚的台中高鐵站特別漂亮,我心裡還有好多話沒跟司機說,我說啊,我今天沒辦法改變政策,我好歹要給他掙扎一下啊!有人為了洪仲丘申冤,我當過兵我知道那種苦,我也要出來幫他聲援一下啊。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今天政府千方百計想要封印我的權利,黃國昌想要幫我爭取,我就捐錢給他啊。今天如果里長候選人對我住的社區有新的想法,我就投票給他啊,讓他幫我爭取我住的權利啊。這有什麼大不了的。

司機先生你的心情我了解,但是我的人生還有六十年,在我換掉身分證以前,好歹讓我掙扎一下啦。